·yuzu噗酱

一串乱码

【咏莲】不算日常的日常(二)【YoungJae高永在&Lehends孙施尤】


    高永在心烦意乱的点开游戏回放,这时候略微昏暗的房间突然出现了一束光。扭头看见推开门的人是他的哥孙施尤,随之训练室的所有灯被打开。

 

     高永在适应了光线后,眼睛变得明亮起来,随即噔的一声站起来。黑着脸的孙施尤一幅要吃人的架势,瞪着高永在:“为什么不接电话?短信不回电话不接,你小子是翅膀长硬了吗?”

 

    “啊,是哥呀~”高永在感觉自己像是即将被一只无形的手推倒,但自己并没有那么恐惧,因为他赌孙施尤一定会在身后抱住他——啊,果然是哥呀。“阿尼,哥怎么知道我在这?”

 

    孙施尤垂眸,微张的嘴唇又抿住,两只手搭在面前人的肩膀上轻轻施力,示意他坐下,然后俯身拉住永在椅子的扶手,将高永在整个人转过来正面对自己。那几秒高永在微微颤抖,心跳仿佛漏了一拍。在孙施尤转身给自己拉椅子坐下的间隙,高永在连忙舔了一下嘴唇深呼吸,收拾好刚刚自己的“失态”。

 

    孙施尤叹了口气:“永在呀,现在坐在这里的每一位选手都是有天赋的,纳特和塔赞是这样,你也是。所以不要否定自己知道吗?”

 

    高永在知道孙施尤见过Museong了,直直的盯着孙施尤的眼睛,急切的想探寻什么:“可是,哥…我比不上纳特哥。我好想自己像纳特哥一样…”说着说着永在垂眸:像纳特哥一样和你并肩而行,成为你的专属打野。随即缓慢的抬起头:“被你喜欢…”孙施尤些许惊慌的错开对视,高永在不自觉的眼眶微红,赶忙接上话:“被大家喜欢。我想骄傲的在哥身边,在赛场上拿下胜利。”

 

    孙施尤听着语气渐渐变得委屈的高永在,看着眼前这幅可怜兮兮的小狗模样——睁大了一双湿漉漉的眼睛,似乎是在控诉和乞求主人多摸摸他,不要丢下他。

 

    孙施尤的心好像被小狗的爪子划过一般,有些痒有些隐隐的痛。站起身贴近高永在,两只手环住永在的头,轻轻的揉着他的脑袋,语气更加柔和了:“永在啊,我们永在就是永在呀。有目标是好事,但你不需要成为谁。人生很漫长,现在回头望走过的路,每一块砖都是你亲手铺筑的,旁人怎会知晓这块砖是什么材质,是怎样嵌到地面上,下一块砖又将会摆放在什么位置呢?未来亦是如此。”

 

    高永在攥紧孙施尤的衣角小声嗫嚅:“两年前,我有机会站在哥的身边,可是我表现的很差…很差…被唾弃我不配…我失去了那个资格…”——那个站在哥身边的资格,“所以我才想成为纳特哥。”

 

    孙施尤察觉到被自己被扯动的衣角,只是一只手团紧了紧怀中的人,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:“没有谁的人生可以被复制,因为每个人都在付出着别人无法真正感同身受的努力。你不需要把两年前的错全部归咎到你身上,它只是一道坎儿,跨过去才会成长。过多的沮丧只会带来痛苦,享受比赛就好。”

 

    高永在有些哽咽:“哥~”

 

    高永在不禁回想起自己在打次级联赛时,输掉比赛的结局令他崩溃,那个夜晚,孙施尤找到了他,告诉他“永在啊,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,为什么要看别人的眼色啊,其他人知道什么,你的人生你自己搞定就行了。”是孙施尤在他即将闭合的茧房上打开一条缝隙,将他自己的光洒进了他黑暗的角落。也是那一刻,高永在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孙施尤——我终其一生都会是孙施尤的人。

 

    “嗯,我在。在这条职业道路上不断成长的你怎么会不在我身边呢?因为我们都在前行。”孙施尤被这一声“哥”弄失了神:即使有一天我走到了我的职业终点,那只是我停下来在等你。如果你超过了我,那就让我成为你的后盾,为你开心。

 

    突然冒出的想法令孙施尤猛的一惊,随即轻轻推开高永在,恢复了以往的语气:“还饿不饿?”

    “饿~”

    “饿的轻你。你先关电脑吧,我去个厕所。然后回宿舍,哥给你煮拉面吃。”

 

    “嗯~”高永在回身看着电脑上回放结束的Defeat,想起队友那句:你是逃兵吗?清晰的说出每一个字:“我不是,我会坚定追逐孙施尤的这条路。”关上电脑后,起身对着孙施尤的方向大喊:“哥真的是天使吧?!”

 

    孙施尤笑了,因为那个晚上和高永在促膝长谈的夜晚,卸下坚硬外壳的小狗其实娇滴滴的很,在自己说要给小狗煮拉面吃的时候,修狗勾也是这样甜甜的大喊。

     “你小子,给你煮个拉面就是天使啦?”

 

    “哥煮的拉面真的很好吃啊,因为是恋爱经验满级的男人吧,所以特别会煮拉面呢。”

 

    孙施尤洗完手从厕所出来,将手上的水滴撒在高永在脸上:“你是觉得你这一生活的太久了吗?阿西,说起拉面,我给你煮面你却躲起来,这是我高中以后第一次被人开这样的玩笑!”

 

    “啊~是这样吗?”

    “废话,我是要追杀你来着!”说着便作势要掐高永在的腰。

    高永在不断挣扎:“啊呀,我错了哥。”又气呼呼的喊:“谁让哥先说最亲近的选手里没有我!”

    “啊,这个,这个,你听到了啊。那不是你先骂我傻瓜吗?你真是欠揍啊!”

    “莫?我回答的时候你在啊?”

    “废话,我当然在……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